巴里島概況-SukaBali 印尼精緻旅遊
巴里島概況
BALI Overview

地理

峇里島 位於印度洋赤道南方、爪哇島東部、澳洲西北方及台灣南方 3650 公里處;是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 17654 個眾多島嶼中最耀眼的一個島;北部有一火山帶貫穿東西,其中最高為阿貢火山 Gunung Agung,因此有 [ 最雄偉的山 ] 之稱,其次為阿邦火山 Gunung Abang,巴都卡烏火山 Gunung Batukau,這些火山在沉睡中,山頂終年煙霧繚繞,有著最接近天堂的美景。[ 峇里島人民對於阿貢火山相當尊敬,是峇里島人的精神象徵 ]。

面積

峇里島 東西寬 140 公里,南北相距 80 公里,其全島總面積為 5620 平方公里,約為台北市的 2 倍大。以其豐富多樣的文化和自然風光而聞名,每平方公里都蘊含著令人驚嘆的景致。

特產

由於氣候加上民族文化的影響,因此峇里島的 [ 馬斯木雕Mas ] 最負盛名;另外也有純手工之蠟染布,農產品中以咖啡、椰子乾、腰果、香料為最著名!

民族

由於觀光業的興盛,因此爪哇人及印尼境內其他的種族紛紛遷移到這個美麗的島嶼找尋工作,時間久了自然而然定居於此地。峇里島上有三百萬人口,主要為峇里島的原住民 ,其擁有自己的峇里話及文字,另外也有少數印尼籍華人及一些愛上峇里島風光的歐美人士,也定居於此!

宗教

峇里島宗教仍以回教為主,但是以 [ 印度教 Primarily Hindu Bali ] 的信仰的峇里島人卻占了大多數。島民對於峇里印度教的信仰及尊崇,以及印度教對於島民之影響,在峇里島的居民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可以發覺其息息相關之處。 在峇里島人信仰多神。他們相信有太陽神、月神、山神、湖神、海神、猴神、龜神...,每種神也不止一位,而且神與人民共處於島上,峇里人堅信他們就是神的後代,因此 [ 神仙島 ] 之稱呼也由此而來。

語言

印尼話(Bahasa Indonesia)為印尼及峇里島的官方語言,而峇里島話(Bahasa Bali)為方言,英文也非常廣泛的被使用,由其在熱鬧的觀光區,英文是最常被使用的語言。

氣候

印尼話(Bahasa Indonesia)為印尼及峇里島的官方語言,而峇里島話(Bahasa Bali)為方言,英文也非常廣泛的被使用,由其在熱鬧的觀光區,英文是最常被使用的語言。

月份 平均最高溫/℃ 最佳旅遊季 溼度/mm%
1月 32 350
2月 32 250
3月 32 200
4月 34 80
5月 34 100
6月 33 50
7月 32 40
8月 33 30
9月 34 40
10月 35 100
11月 35 125
12月 33 250

錢幣

峇里島是印尼的一部份,所以使用的錢幣為 [ 印尼盾 ],一般稱之為 [ 盧比 Rupiah,簡寫為Rp. ],為此地區通用的貨幣,而由印尼中央銀行所發行於市面上的幣值現在有紙鈔,Rp.100,000、Rp.50000.、Rp.20000.、Rp.10000.、Rp.5000.、Rp.1000及可使用的硬幣有,Rp.500 .、Rp.100 .、Rp.50,另外尚有的硬幣有,Rp.1、Rp.5、Rp.10、Rp.25。